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0年5月19日
【成報】被喻為「鑽級」豪宅的山頂白加道屋地,昨日以「天價」18.2億元由恒地副主席李家誠投得,每呎樓面地價高達68,228元,打破本港歷年來洋房賣地最高紀錄。相較4月份南區貝璐道6至16號地皮平均每方呎成交價6.17萬元,高出10%。

李家誠於拍賣後表示,投得該幅貴重豪宅地皮與上市公司無關,該地皮將拆卸重建,主要是家族自用,暫未決定投資金額,現階段計劃興建3 至4 間兩至三層的獨立屋。李家誠笑稱:「白加道環境清幽,好適合建立舒適居所,而屋企人住緊apartment,所以想轉吓環境住吓house」。而早前李家誠曾參觀恒基旗下天匯頂樓複式單位,被傳有意作為新居,而其父親李兆基則笑言:「個仔住唔起咁貴既樓」。

李家誠又指,地皮成交價與家人預期相若,認為成交價格合理,交易價在預期差不多,且回應價錢貴不貴要視乎重建質素而定,暫未定具體投資額,但有計劃重建三至四間兩、三層物業作「成家人」一齊住。另外,他又指恒地未來對政府拍賣的數幅地皮均感興趣,並會參與拍賣。

【明報】太古(0019)地產繼續擴展灣仔西的版圖,剛向城規會將已接近完成收購、位於太古廣場3座毗鄰的永豪閣,申請由住宅改建為1幢24層高商廈,總樓面6.5萬方呎。市場人士相信,連同附近的大生商業大廈重建項目以及先施保險大廈,太古廣場系列會進一步擴大。

資料顯示,太古地產早於約20年前已開始收購該項目,而前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則於去年底以728萬元,呎價1.4萬元售出其21樓A室,面積520方呎。她昨表示,將單位售予太古後,仍於同區居住。她稱,太古近年已多次委託代理向她洽購,去年由於大廈只剩數戶未收購,所以「唔走唔得」。據她了解,太古於該廈可能只剩約一戶未收購。

【新報】近月本地樓市吹淡風,但昨山頂白加道35號地皮以18.2億元成交,證明超級豪宅仍然有價有市,政府「九招十二式」對其影響不大。

根據資料顯示,4月份整體洋房登記錄185宗,為近9個月新高,可見超級豪宅仍受買家追捧。*

豪宅物業一度是樓價升市的「火車頭」,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0年首4個月有16宗逾1億元洋房登記,佔去年全年32宗的一半。4月份一手及二手洋房買賣合約登記合共錄得185宗,總值38.76億元,較3月的103宗及33.34億元,分別上升79.6%及16.3%。4月份交投宗數創自2009年7月197宗後的9個月新高;金額是繼2009年6月39.69億元後的十個月新高。

【文匯報】雖然近期樓市受到「9招12式」及外圍氣氛影響,但山頂白加道35號地皮以破全球洋房呎價紀錄成交,令人憧憬7月28日政府拍賣的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也會有好成績,重新帶旺樓市。不過,業內人士指出,聶歌信山地皮規模比白加道的大,逾30萬呎,投資額遠比此幅地皮大,相信難以再以破紀錄價位成交。

仲量聯行國際董事兼住宅部主管曾煥平認為,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規模比此幅地大,近30萬呎,投資額比此幅地皮大,相信不會有人購入建100間豪宅作自用,若以發展商角度看,相信難以再以破紀錄價位成交。但他認為,今次拍賣的白加道地皮競投氣氛及成交價,已反映豪宅市場的表現並不受大圍市況所影響。至於近期市況的波動,他認為屬短期性,長遠仍看好豪宅市場。

【星島日報】由麗新發展的深水翠峰廿八,日前加推兩個複式戶發售,同時亦已派發價單,平均呎價約一萬一千九百六十二及一萬三千一百二十六元,屬區內新高呎價。

麗新副總裁潘銳民指出,由於早前有不少準買家洽購翠峰廿八複式戶及查詢售價,故日前正式派發三十六樓A與三十八樓B室複式戶價單,供有意買家選購,其中三十八樓B室,會連同價值一百萬元的裝修及家具一併出售。

【蘋果日報】樓市走勢回軟,但山頂白加道 35號地王卻以「天價」賣出,反映豪宅抗跌力強,市場期待政府 7月拍賣的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造價有望被推高。

仲量聯行國際董事兼物業銷售主管曾煥平指出,聶歌信山道地皮在位置及規模上與白加道 35號有別,難直接比較,但昨日白加道 35號以理想價賣出,對後市起正面作用。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價部董事林晉超認為,聶歌信山道地皮屬大型地盤,地價及發展規模難與白加道 35號作比較,但從昨日拍賣成績,反映豪宅造價抗跌力高,聶歌信山道地皮料值百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