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8月12日
【HK01】稱, 港物業價格亞太區稱冠,唯獨酒店房價三甲不入。本港優質物業的租、售價格向來高踞亞太區、甚至全球,但升得高、亦跌得急!第一太平戴維斯剛發表「亞太區優質物業指標」,就亞太區18個主要城市的各類物業作調查,發現香港甲級寫字樓、零售商場及豪宅洋房的價格,仍然是亞太區稱冠,但租金卻是眾城市中「跌得最傷」,其中零售樓面租金半年跌近兩成;受疫情影響下,本港酒店房價更按年跌逾34%,跌出三甲之外。

【星島日報】曰, 三大辣稅按月升16% ,投資者疫市「撈貨」帶動。雖然疫情持續,但據稅務局最新公布,上月涉及三大辣稅交投步入升軌,共錄1828宗,按月升16%,連升3個月,更屬9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反映投資者入市情況的雙倍印花稅(DSD),上月1716宗交投,為去年7月後的高位,可見投資者因近期業主議價空間漸擴闊,紛「撈貨」帶動辣稅交投上升。

【明報】稱,丁權案三方申覆核 政府:私人協約換地合憲。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向政府申請免費建屋牌興建丁屋屬「合法傳統權益」,亦合乎《基本法》,但以「私人協約」及「換地」兩種方式興建丁屋則屬違憲。無論最先提出司法覆核的申請人郭卓堅及呂志恆、政府以至鄉議局,三方均不服判決提出上訴,聆訊昨日展開。不過,基於疫情關係,今次聆訊以遙距方式進行,代表鄉議局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更遠在英國出席聆訊。

【信報】指, 卓悅旺角最貴舖提早4年斬纜,月省80萬,業主再放租叫低25%。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更是自疫情以來最嚴重的階段,本港關口重開無期,依賴遊客生意的零售行業雪上加霜。早前發盈警的本地連鎖化妝品店卓悅(00653),在過去兩年內一度連環承租旺角西洋菜南街3個舖位擴分店,惟最近當中月租最高、達80萬元的西洋菜南街59至61號地下及閣樓分店,突然提早近4年退租離場;另有一間位於西洋菜南街2R號地下的分店,過去半年亦未見再營業。

【東方日報】指, 東九疫區驚現「跳樓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大爆發,東九龍疫區住宅單位慘成「跳樓貨」,個別更錄超低價成交。牛池灣峻弦其中一幢疫廈的套三房單位,約兩個月急劈280萬元,成交呎價僅12,610元屬項目約三年來最低,而茶果嶺麗港城同類物業三房戶,亦再錄樓價低於一千萬元成交。

【晴報】報導, 公屋一般申請,平均時間達5.5年。房委會昨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數字,截至今年6月底,輪候冊急升至25.97萬宗,較上季增加約2,600宗。其中,約15.58萬宗一般公屋申請,較上季增加2,300宗,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5年,失守維持了4季5.4年的平均數;長者一人申請等候上樓,則維持平均3年。

【蘋果日報】報導,慘變疫廈,峻弦呎價僅1.2萬,太古城頻減價,半數成交低於千萬。二手樓價持續下跌,「疫廈」首當其衝。曾爆出多名住客染疫的牛池灣豪宅峻弦,三房最新造價低見1,000萬元,呎價1.2萬元,創下屋苑三年新低。鰂魚涌太古城可承造高成數按揭的1,000萬元或以下成交,比例多達一半,最平低見910萬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