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9月1日
【東方日報】指,綠置居恢復揀樓,柴灣蝶翠苑僅售4伙。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房屋委員會昨早恢復綠置居揀樓服務。在觀塘綠置居銷售小組場地,早在揀樓簡介會開始前,已有逾三十人在場等候,一度現人龍。因應疫情,房委會有廣播呼籲在場人士保持適當距離,並只限申請者及親友共兩人進入聆聽揀樓簡介。有中籤者放棄揀樓機會,因單位地理位置不佳;另有長者為改善居住環境,無懼跨區置業。昨日有三十五位申請人到辦事處揀選綠置居單位,有廿六個單位獲選購,當中蝶翠苑中只佔四間。下次選樓日為九月二日,約有二百四十位申請者獲邀揀樓。

【明報】稱,緹山8月連沽5伙,套現5.7億。新冠疫情稍紓緩,業界估計9月新盤市場轉趨熾熱之際,綜合市場資訊,剛過去的8月全月共錄約1000宗一手成交,昨日最後一天更連錄三宗大額成交,分別來自嘉里(0683)九龍半山龍駒道緹山、恒地(0012)系的粉嶺高爾夫‧御苑及馬鞍山迎海‧駿岸,三宗成交共吸金逾2.6億元。

【HK01】稱,仲量聯行:中美角力連同疫情因素,料豪宅價年內下跌逾10%。仲量聯行今公佈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中提及,今年上半年每月逾2,000萬元的豪宅成交量較去年同期顯著下跌。今年1月至6月,市場平均每月僅錄得197宗逾2,000萬元的豪宅成交,較去年同期低17%,也是2016年以來的新低。然而,該行豪宅資本價格指數於今年首季下跌4%後,次季回升0.4%。

【晴報】稱, 代理: 睇樓少3成,限聚令下視像議價空間增。本港7月爆發第3波疫情,不僅重挫經濟,部分人的置業計劃也延後。同月私樓售價按月跌0.5%,較去年5月份歷史高位回落3%,地產代理指限聚令下,7月睇樓量跌30%,不少客人要求視像睇樓,令業主議價空間擴大至最多10%。專家提醒有意入市者,經濟前景不明,需預留至少1至2年現金流,確保不會斷供。

【文匯報】報導,疫情反覆樓價跌幅或再擴大。新冠肺炎疫情第3波下,正在回升的樓市重回跌軌。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於5月及6月出現回升後,7月掉頭回落,最新報384.8點,按月下跌約0.49%,連升兩個月記錄斷纜。業內人士指,7月數據未完全反映第3波疫情的影響,預期下次公布的8月樓價跌幅會進一步擴大至1.5%。

【信報】指, 羅素街勞力士專門店結業,英皇平兩成放租,長短約不拘。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關口重開無期,內地旅客跌至近零,主打自由行的零售商戶陸續撤退。一直是本港主要零售街道的銅鑼灣羅素街形勢急轉直下,今年以來已有7個地舖商戶撤出,最新為英皇鐘錶珠寶(00887)向母公司英皇國際(00163)承租近13年、作為勞力士(Rolex)專門店的銅鑼灣羅素街近3400方呎地舖剛結束營業,現以每月150萬元放租,租金下跌約21%,同時接受租客洽短租。

【星島日報】曰,疫情反覆屋苑造價受壓,銀行估值跌0.2%至6%。第三波疫情反覆,部分看淡後市的業主亦提高減幅,整體屋苑造價回落,帶動銀行估價回調。本報追蹤20大屋苑、於過去1個月的估價變化,反映有八成屋苑估價按月下跌,跌幅介乎0.2至6%,並以中小型屋苑跌幅最為顯著。

【蘋果日報】報導,推一籃子舖,恒生劈租最多49%。受疫情影響,最新訪港旅客數字按年大跌逾九成,零售市況慘淡,位處核心區商戶叫苦連天,亦令舖租下調。恒生(011)多年來投資不少物業作收租之用,其中恒生尖沙嘴大廈為早年購入,該廈新近有三個地舖劈租,減幅最高近五成。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