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9月4日
【東方日報】指, Wetland 3期快開價,最細291呎。發展商爭相籌備開盤。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3期,樓書昨日突擊上網,實用面積介乎291至816方呎,料最快下周公布開價及月內開售。樓書顯示,該盤單位種類多元化,其中9座地下A3室,屬實用面積最細單位,花園面積97方呎。而今期由4座低密度住宅大樓組成,合共提供318伙,標準分層單位佔整體約80%,當中一房佔約15%,兩房及三房各佔約51%與約34%,同時亦設不少特色戶。

【信報】指,卓悅提早4年半棄上水新豐店,疫下封關,遊客絕跡,月閂兩舖。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封關旅遊限制,導致不少依賴遊客生意的化妝品店及藥妝店相繼結業。連鎖化妝品店卓悅(00653)繼8月提前近4年退租旺角西洋菜南街分店後,最新再提早逾4年半終止上水新豐路分店的租約,成為一月內第二宗棄租個案。上水舖位原月租高達58萬元,現以44萬元重新推出市場招租,較舊租下調逾24%。

【明報】稱,泓碧13洋房今悉數招標,示範屋首曝光,最大5289方呎,做價料挑戰區內紀錄。近日疫情放緩,發展商積極推售旗下新盤。碧桂園(2007)香港營銷管理部營銷總監林曉箐接受本報專訪時指,疫情對豪宅市場影響不大,反映市場不乏具實力的買家;而集團今日起,悉數推出旗下馬鞍山泓碧13座洋房招標,坐擁吐露港全海景的洋房,除每戶均設私人泳池及室內升降機,其中最大洋房採5套房連儲物室間隔,實用面積高達5289方呎,更是區內絕無僅有,有力問鼎區內洋房樓王寶座。

【HK01】稱,Party Room開業半個月即遭煞停,兩日變身由蝕轉賺。疫情稍稍緩和,政府放寬更多餐飲、娛樂場所的限聚措施,不過派對房間(Party room)卻不在放寬之列。任職空少的King,因為疫情而「停飛」,遂與大學時期認識的好友Candice決定疫市創業,於今年6月底在觀塘一幢工廈開設Party room。惟不足兩周,第三波疫情爆發,政府宣布7月15日起實施一連串收緊防疫措施,King坦言當刻「好徬徨」。不過,他們即時變招,生意出乎意料地「由蝕轉賺」。

【晴報】稱, 【居屋2020】4新居屋3或望墳,啟翔苑料有噪音。新居屋出爐,房委會昨上載4個屋苑的位置圖、平面圖等資料至網站。「樓王」鑽石山啟翔苑部分單位樓底高逾3.1米,足以「高空發展」做閣樓;其餘3個屋苑則有「墳景」,包括2廁大單位、設減音露台的單位;而火炭彩禾苑因位處斜坡,業主日後或需分擔較高管理維修費。

【文匯報】報導,【居屋2020】啟翔苑挑戰,新居屋樓王。疫情反覆,原定7月底接受申請、涉逾7,000伙的新一期居屋,因疫情影響需押後,最新安排下周四(10日)開始接受申請。本報將一連兩期介紹今期居屋中最熱門的兩個項目,首先最受歡迎的一定是鑽石山的「樓王」啟翔苑,涉近1,000伙單位,是近年少見的「雙鐵路」居屋項目,條件近乎「無得輸」,惟市區樓的問題相應被放大,其空氣質素以及噪音問題令人關注,而平均呎價高達9,365元,為復售居屋以來新高。

【星島日報】曰, 疫情回穩,新盤趁勢攻,月內千伙快速上架。近期疫情回穩,新盤隨即趁勢搶攻,其中本月將有5個新盤接連出擊,共涉約千伙,並以中小型單位為主;其中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3期率先起動,並上載樓書,至於西營盤藝里坊.2號則緊隨其後,將於短期內接力登場。

【蘋果日報】報導,銀座式食廈逾半空置,尖沙嘴H8劈租43%,經紀:20年來最恐怖。本地多區以飲食為主題的銀座式商廈,丟空情況嚴重,其中曾由資策(497)及投資者廖偉麟先後持有的尖沙嘴厚福街H8商廈,18層樓面當中僅約八間食肆開業,逾半樓面正在招租,呎租叫價亦較2016年高峯回落43%。由莊士機構(367)持有的莊士倫敦廣場,呎租亦挫至少三成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