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9月10日
【明報】稱,雷鼎鳴籲研明日大嶼, 扭供不應求預期,填海可間接逼農地棕地改用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2017年7月上任時曾表明房屋政策是她任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的任期轉眼已超過3年,至今二手樓價指數升逾一成,港人住得「細、擠、貴」的問題仍未解決,關鍵是港府至今未能大幅增加土地供應,改變市場對住宅長期供不應求的預期;林鄭將於下月14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房屋政策仍是市民關注重點,本欄由本周開始將專訪專家就此提供建議。

【HK01】稱,美國領事館:壽山村道物業已接受一份標書。美國領事館發言人回覆《香港01》查詢時指,旗下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已接納一份標書,不過,無披露成交價等詳情。據回覆指,美國國務院海外物業營運局(OBO)會定期審視海外物業資產配置,並決定今年出售壽山村道37號項目,至7月31日截標日期止接獲多份標書,最後決定接納其中一份標書,並且已經通知其他落標者,由於交易進行中,故無法披露更多相關事項,預計交易會於本年底完成。

【文匯報】報導,香水店老闆:好舖位不如好業主。本港零售業在疫情反覆下已到苟延殘喘的地步,只要再添上任何一個負面因素例如一封追租律師信,都會出現崩塌危機。雖然政府呼籲舖位業主提供租務紓緩計劃,惟仍有不少業主仍舊以「合約精神」為由,向經營困難的租戶追租,零售業管理協會指一半欠租的商戶收到業主的律師信。其中位於尖沙咀加連威老道樓上舖的「99ml」香水店老闆梁家傑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生意大跌八成,仍被業主強硬追租兼收利息,一紙律師信已能把他置於死地,大嘆「好舖位不如好業主」。

【信報】指,豪宅交投連增兩季,逾半億新盤最標青。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樓市表現反覆,但大碼豪宅仍受資金追捧,當中售價逾半億元的新盤豪宅交投標青,有望連續兩季上升。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指出,自第二季起豪宅買賣漸見回升,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售價逾5000萬元新盤交投,於今年首季錄得58宗後,第二季已增至70宗,截至本月7日的第三季更進一步攀升至72宗,為連續兩季上揚。

【星島日報】曰,美聯:全年樓價料升3%。疫情走勢反覆,美聯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受疫情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減慢,料一手市場全年錄約1.5萬宗成交,按年下滑兩成,但2手市場近期成交活躍,購買力釋放,料二手會呈價跌量升趨勢,同時維持全年樓價3%至5%升幅。

【東方日報】指,蔚藍東岸最快下月底開售。發展商加速部署開盤。五礦地產(00230)旗下油塘項目昨正式命名為蔚藍東岸,提供688伙,實用面積約230至約2,000方呎,間隔開放式至四房不等,最快十月底至十一月開售。

【蘋果日報】報導,卓悅主席擬10億沽別墅。市況飄搖不定,有投資者選擇減磅沽貨。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透露,該行獲委託標售赤柱赫蘭道11號別墅,意向價10億元,較早前市傳業主以12.5億元放售,最終減價近兩成;截標日期為下月22日。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