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9月14日
【明報】稱,恒大和生圍建超級豪宅,恒地代勞修改規劃,近25萬呎全港最大。恒基地產(0012)於今年1月就和生圍項目遞交新規劃,據本報上周報道,由於地皮去年已售予恒大(3333),意味新規劃或為恒大「主意」。本報查找2015年原已獲批的圖則與新規劃比較,兩份規劃雖然都以洋房為主,但最大分別是新規劃中位於中央的超級豪宅並不在舊有規劃當中。以豪宅面積近25萬方呎計算,甚至較香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大宅大超過十倍。

【信報】指,米蘭站棄漆咸道南發跡店,轉租海防道。舖租大幅向下,二手名牌手袋店米蘭站(01150)早前宣布,以每月28.3萬元承租尖沙咀一線地段海防道地舖,並將放棄續租現時同區三線地段漆咸道南的分店,把新店搬遷到海防道。據本報查證,漆咸道南店屬米蘭站的「發跡地」,是該品牌歷來首間店舖,但在零售不景氣下,開業19年的元祖店悄然宣告落幕。

【東方日報】指,呃業主借貸冚二按,警拘黑中介3骨幹。新冠肺炎爆發第三波疫情後,持續影響樓市表現,銀行估價取態再趨審慎。本報追蹤20個大型二手屋苑單位,有15個最新估價下挫,佔比高達七成半。跌幅最大的5個屋苑均位處九龍區,其中以紅磡黃埔花園單位按月跌約2%最多。

【HK01】稱,花年半整合荃灣中心殘契樓,換4厘回報,伍冠流:凶宅我無留意了。有「凶宅大王」之稱的伍冠流,沉寂多月後再有新動作,其持有的其中一伙荃灣中心半契單位,花上逾一年多時間整合業權後,日前終於成功以1.2萬元租出,收逾4厘回報。伍冠流坦言,近期凶宅的租、賣的而且確是淡靜了,相信是與整體市道轉差有關,他更直言「凶宅我都無乜留意了。」

【文匯報】報導,白表2020點揀:要造9成按揭,揀19年樓齡以下。居屋2020及白居二計劃於上周四開放申請,不少人最關心的是在抽中新居屋或者白居二之後應該揀什麼樓。雖然新居屋及白居二同樣有政府擔保,但白居二按揭卻有不少細節要留意,特別是政府擔保年期及居屋樓齡之間的關係,稍一不慎隨時「上唔到會兼撻訂」。

【星島日報】曰,新按保迄今申請者眾, 批出2.5萬宗九成首置。政府自去年10月16日放寬按揭保險計畫, 八、九成按揭成數的樓價上限大幅提高,釋放了大量的潛在需求,市民更易上車,申請按保的數字亦急速飆升。數字顯示新按保的申請拾級而上,由計畫推出至今年8月底累計獲批出的宗數達25200宗,較3月底多出16125宗,即短短5個月大增1.8倍。

【晴報】謂,觀塘重建已安置全部住戶。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住戶安置工作已完成,順利收回有關單位。他以觀塘第5發展區為例,已向約150個單位的自住業主以「市價加自置居所津貼」模式提出收購,並向約250戶合資格租客,發放特惠津貼或提供安置單位。

【蘋果日報】報導,Wetland 3期加推 呎價微升。焦點新盤展開銷售攻勢,帶動市場氣氛輕微回升。新地(016)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3期加推45伙,折實平均呎價13,613元,其餘一手貨尾盤過去兩天約錄30宗成交,普遍貨尾盤各錄零星成交。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