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10月24日
【信報】指,3新盤搶客 柏傲莊56人爭一伙,名日.九肚山、帝御.星濤首日收票齊超額。新界區上演3盤搶客大戰,當中兩個極速開價的新盤,首日收票同錄得超購成績,長實(01113)周四(22日)以創新付款辦法推出沙田九肚名日.九肚山首批54伙,翌日旋即展開收票程序,首日已輕微超額,收逾80票。帝國集團與香港小輪(00050)合作的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帝御.星濤亦積極吸票,周五(23日)亦錄得逾412個登記,較首批123伙火速超額2.3倍。被封「票王」的新世界(00017)與港鐵(00066)合作的沙田大圍站上蓋柏傲莊I,周日(25日)起一連兩日次輪推售378伙,項目周五截止收票再度勁吸逾2.1萬票,超額54.6倍,約56人爭一伙。

【文匯報】報導,會德豐賣樓110億疫市超標。縱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拖慢發展商推盤步伐,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日表示,今年以來集團賣樓售出逾960伙,套現110億元,已超過今年初訂下的100億元銷售目標,主要來自將軍澳日出康城 MARINI系列樓盤。而集團於2017年1月以55.297億元向海航集團旗下香港國際建投購入啟德沐泰街12號項目,第1期部署下月推售,相信可令賣樓收入進一步提升。他又指,集團正就所持有的一至兩幅新界農地能否符合政府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作出初步研究。

【蘋果日報】報導,樓價七大指數齊升 三個月首見。隨着本港疫情近日現曙光,加上不少筍盤已被消化,樓價止跌回穩。反映整體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76.85點,按周升0.58%;七大指數亦再次出現齊升,是近3個月以來首見。中原黃良昇指出,當中四大整體指數齊升,近三周出現兩次,是反映中秋節當周市況,預示樓價即將擺脫低位。

【星島日報】曰,啟德沐泰街項目計畫季內應市。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旗下啟德沐泰街12號正待批預售,期望在年底前推出。項目分2期發展,涉647伙,1期399伙,提供開放式至3房戶不等,並主打2房戶。黃光耀亦指,受疫情影響,樓盤推售計畫有所延誤,並期望短期內取得預售,盡快推出。

【HK01】稱,交椅洲一帶海域被申請改劃作海洋功能保留區,禁止填海造地。有市民就坪洲東面、交椅洲以西的海域及土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為「海洋功能保留區」 地帶,規劃目的為保留其海洋基本功能供公眾所用,包括但不限於船隻航行、釣或捕魚、海上駕駛、康樂活動及海洋生態、海洋物理等等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研究。據城規會資料,上述申請改劃的海域為大嶼山竹篙灣地段第4號及第6號(部分),申請位置位於坪洲東面、交椅洲以西的海域。地盤面積多達328.37公頃。

【東方日報】指,萬綠叢中有丁屋,規劃古怪必藏奸。一石激起千重浪!東方報業集團發揮第四權精神,揭露西貢種種非法土地發展亂象,醜聞愈揭愈多,愈揭愈臭。繼有人在相思灣村綠化地帶違建「丁路」疑借勢發展後,丁路通往的神秘丁屋復被揭出沒有滿意紙卻一度出租甚至傳出放售,堪稱亂象叢生。詎料更驚人的發現還在後頭,神秘丁屋旁邊也有一塊鄉村式發展土地,持有人竟為鄰村村長家族,利益之手橫跨兩村、瓜葛盤根錯節也就罷了,最令人費解的是,明明周遭都被綠化地帶包圍,為何零零舍舍只有該兩塊土地被劃為可建屋的鄉村式發展,恍如為發展商量身訂造一般?

【明報】稱,大埔滘地收8標,何鐵城:志在必得。雖然日前東涌商業地流標收場,但暫未影響發展商競投住宅地皮的意欲。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皮昨日截標,地政總署總共收到8份標書,其中,在上述官地內擁有私人土地的持有人、資深投資者何鐵城昨日亦有入標,並指在上述地皮內居住逾20年,更指地皮是「風水寶地,出價志在必得」。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