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啟德流標商地研轉住宅用途
2020年11月12日
隨着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經濟下行,商業用地和寫字樓的需求下降,導致寫字樓空置率飆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指出,政府的土地供應核心策略是持續及穩定地增加土地供應,以回應市民在住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各方面的需求。這策略不會純粹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短期市況波動或短期經濟受壓而改變。

政府會檢視每次未能出售土地的情況並決定後續工作。如商業用地供應在個別地區長遠而言較為充裕,則不排除會將該用地改為其他用途(例如住宅)的可行性。政府亦正在研究是否適宜將啟德發展區內早前未能成功出售的商業土地轉作住宅發展。

另一方面,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寫字樓租金有所回落,市場資料顯示本港核心商業區優質寫字樓的整體租金水平依然高於東京及新加坡等亞太區其他主要城市。為應付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需要,保持競爭力,政府仍有需要持續提供穩定的商業用地供應。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