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12月21日
【HK01】謂,租置單位低買高賣賺多過私樓,有一區屋邨升幅冠全港。「01研數所」整合分析多年來與租置計劃單位有關的成交數據,發現租置單位在第二市場的成交價有上升趨勢,升幅更大幅拋離私樓,如將樓價作分區比較,可見新界東租置單位價格升幅明顯拋離另外4區,至今年8月已經錄得近8倍升幅,而私樓升幅則約3.2倍,而部份租置單位在居屋第二市場的樓價相對的私樓樓價亦愈追愈貼,相信主因是買家可獲高額按揭,首期相對較低有關。

【明報】稱,寶聲疫下變陣,高山18轉售為租,陳耀璋:出租3年後毋須跟一手例增推售彈性。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爆發近一個月,至今尚未受控,發展商亦暫緩全新盤銷售。陳樹渠家族旗下的寶聲集團,原定於今年推售已屆現樓的紅磡高山道18號「高山18」,惟在疫情影響下決定轉售為租,並於不足3個月內租出逾半數單位,開放式單位月租約1.1萬元入場,呎租約50元,屬市價水平。另該集團亦因應疫情而作多線發展,除本港物業市場外,還積極拓展加拿大溫哥華、英國及中國內地等房地產市場。

【星島日報】曰,萬通羅啟邦分享「營商秘笈」。疫市下遊客絕迹,旅遊業經營者叫苦連天,萬通集團董事羅啟邦亦表示,假如明年中仍不通關,恐怕有半數旅行社要結業!行業情況如斯嚴峻,經營旅行社的他卻部署大手掃鋪。他說,家族向來奉行「九一法則」,從生意所賺得的,九成用來買樓,只有一成繼續放在生意上,多年來在本業投資相對保守,因此,不但無畏現時市場寒風,更能夠將「危機」變「商機」。

【信報】稱,田兆源:信置未來住宅續爭環保認證。近年各地的環保意識相繼提高,香港亦不例外,發展商為旗下住宅樓盤引入環保設施成為大趨勢。信置(00083)旗下西貢現樓項目133 PORTOFINO,是本港首個取得由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IWBI)發出《WELL™》Core v2建築標準預認證的住宅項目,發展商預期,集團未來發展的住宅會朝着環保之路進發,並爭取能繼續取得相關認證。

【蘋果日報】報導,施永青:港樓價值減。疫情重挫環球經濟,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認為,現時全世界的資產價格均呈現上升趨勢,但中美雙方關係僵持,香港在國際上的角色受制約,以致資產升值能力受壓。施永青續指,在量化寬鬆的情況下,市場多出的資金較多流入債券、股票等板塊,儘管現時本港樓價表面上未見受影響,惟實際使用價值則不斷蒸發。

【東方日報】指,下季賣地料難「填數」。發展局快將公布明年1至3月的季度賣地計劃,由於本財政年度供應嚴重落後,暫僅推出約7,400伙私人房屋土地供應,距離目標尚欠多達5,500伙。雖然估計山頂文輝道及啟德發展區餘下地皮有機會推出,但測量師普遍認為,下一季成功追「夠數」的機會不大,相信全年無望達標。

【文匯報】報導,節日氣氛濃,二手交投放緩。臨近聖誕假期,樓市銷情並未因市民留港而有大幅起色。一手市場缺焦點新盤推售,以散餘貨為主,剛過去的周末兩日共售出約40伙新盤,其中日出康城LP6上周六推出49伙單位,兩日共售出約10伙。多數市民提早在周末「做冬」,亦令二手市場整體交投放緩,各代理兩日錄得成交9至15宗,惟代理普遍相信市民假期留港消費,或有利整體樓市交投。

【晴報】指,美聯: 10大屋苑周末成交,按周高位回落36.4%。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聖誕節及冬至前周末(12月19至20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4宗成交,由於限聚令及部分市民提早做節等因素,導致成交量從上周高位回落約36.4%,惟仍連續第20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水平。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