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宏利簽訂香港20個月以來最大宗甲級寫字樓租約
美通社
2021年4月8日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已簽約承租位處九龍東的國際貿易中心(ITT)約145,000平方尺的甲級寫字樓樓面。以實用面積計,這是香港自2019年7月以來的最大宗甲級寫字樓租務成交,亦是自2018年4月以來九龍東的最大宗租務成交[1]。是次交易進一步突顯宏利對香港市場的堅定承諾,以及宏利銳意加快拓展代理人團隊的雄圖願景。

此租務協議由宏利與ITT業主私募投資公司太盟投資集團簽訂,這次承租為宏利代理人團隊增長計劃的一部分。宏利將成為ITT的旗艦租戶之一,進駐合共四個樓層。宏利近年致力大幅擴展代理人團隊,未來亦會繼續加強招募。截至2020年底,宏利香港旗下共有10,706名代理人,過去十年代理人數目增長逾一倍。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簽訂這項租務交易,以此作為公司加快拓展代理人團隊的計劃之一,並進一步推動公司業務的持續增長。隨著客戶的保障需求不斷提升,我們已訂下目標以實現代理人數目達致雙位數字的年度增幅。這充分印證宏利香港在業務增長方面的雄圖願景及長遠承諾,並進一步鞏固我們在金融業的領導地位。」

ITT將成為宏利於九龍東的第四座甲級辦公大樓。宏利香港自2009年已進駐宏利金融中心,並於2013年購入宏利大樓,其後於2020年將代理人辦公室擴展至海濱匯。這四座辦公大樓令宏利成為九龍東的最大僱主之一。

宏利是首批遷入九龍東的跨國企業之一,過去十年一直在此新興核心商業區擴大營運據點。設於ITT的新辦公室位處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的心臟地帶,距離牛頭角港鐵站僅3分鐘步行路程。CBD2是香港智慧城市長遠發展策略的其中一環。

ITT於2018年落成,設計採用具標誌性的簡約風格,致力減低對環境的影響,務求為租戶提供優質的工作空間。

太盟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陳德柔表示:「我們很榮幸宏利這家植根香港多年的跨國卓越品牌成為ITT的旗艦租戶。相信此位處蓬勃地區的頂級辦公室空間可為宏利代理人提供稱心的工作環境,有助支持公司的未來發展。作為CBD2的主要持份者,我們期望與宏利一起為該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 – 辦公樓」副總裁簡儒德(Rhodri James)表示:「作為宏利長期的租務顧問夥伴,我們很高興能協助宏利落實ITT辦公室選址,以支持其業務增長。ITT是九龍東最受歡迎的甲級商廈之一,提供高規格及靈活實用的布局設計,讓宏利為其代理人打造可持續及具前瞻性的工作環境。」

儘管去年市場環境充滿挑戰,宏利第四季仍錄得穩健業績,核心盈利按年增長10% 至18億港元,宏利香港亦連續第14季錄得核心盈利的按年增長。

戴先生續說:「宏利在2020年的穩健業績充分反映旗下代理人團隊強大的堅韌力。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致力滿足港人不斷提升的康健及退休需要,協助大眾成就更好每天。」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的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的辦事處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團體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20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7,000 位員工、逾11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3,000億加元(約79,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6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為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太盟投資集團概覽

太盟投資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私募股權投資管理集團之一,主要專注於私募股權投資、房地產和絕對回報。憑藉國際領先的平台和分佈於十個亞太區辦公室的當地資深投資團隊,太盟持續為投資人和被投企業創造價值。太盟投資集團為全球最大的機構投資者管理的資本金總額超過400億美元。

國際貿易中心概覽

國際貿易中心(ITT)是位於九龍東商貿區中心的甲級辦公樓,為多個跨國公司提供靈活,可持續發展及面向未來的工作環境。ITT同時獲得綠建環評(BEAM Plus)及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金級認證,致力減少其對環境的影響及營造以人為本的辦公空間。有關大廈更多資料,請瀏覽itt-hk.com。

[1] 根據世邦魏理仕香港的統計數字。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