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5月17日
【HK01】謂,高價奪加路連山道地王 希慎:投資額260億,擬建銅鑼灣後花園。銅鑼灣大地主希慎興業,上周夥拍華懋以197.8億元高價投得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商業地,令希慎的利園商業王國進一步擴大至約490萬平方呎,繼續在區內稱霸。希慎興業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接受訪問時表示,預計加路連山道項目的總投資金額將達約250億至260億元。

【星島日報】曰,新盤兩日沽逾331伙, 用家投資者齊追捧 。焦點盤接連出擊,於過去周末兩日,新盤沽逾331伙,並獲用家及投資者承接,當中,黃竹坑晉環撐起大市,並沽出122伙最多,至於旺角利.晴灣23於昨日開售,即沽108伙,其特色戶以1082.4萬易手,呎價達26400元,創項目新高。

【文匯報】說,五礦地產:目標在港年年有新盤。「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健全的法律制度、資金可以自由進出,又有大量金融人才,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五礦地產營業及市務總監方俊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有不少優勢,加上地少人多,剛性需求大,集團於香港主力發展住宅項目,為了縮短發展期加快資金回籠,未來集團不一定單靠投標政府土地(包括官地、港鐵地或者是市建局地),而是會轉移在私人市場,近期集團已在市區物色兩至三個私人地皮項目,期望短期內達成協議,希望達至每年推售一個住宅項目的目標。

【蘋果日報】報導,靠父幹、新香港人煲起一手。資深投資者林一鳴指,現在新盤的買家,主要是「成功靠父幹」及「新香港人」;並指出年輕一代畢業後10年,月薪或只有2萬至3萬元,「自己都唔夠用,點儲夠首期?」林續稱,今時今日香港人買樓的條件,「係必須你本身已經有一間樓(或父母有),而唔是打工……呢個就係資產主義,新資產只能靠舊資產變出嚟,然後越變越多,而唔是努力工作」。

【明報】稱,渣打料Hibor未來一年維持低企。美國4月份通脹率按年急升4.2%,加深市場對聯儲局提早削減量寬的預期。但1個月港元拆息本月仍見近11年新低,徘徊在0.08厘水平。渣打金融市場環球區域主管陳銘僑認為,隔晚美元拆息不會上升太多,加上港元強勢、中概股繼續來港上市,預期未來一年港元拆息會繼續低企,1個月拆息明年有機會回升至0.1至0.2厘水平,但不會高於0.25厘。

【信報】稱,發展局指古洞北地售出標誌地荒可解。港府早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已經計劃在新界東北作大型發展,醞釀逾20年終陸續上馬,地政總署並於今年4月下旬批出位於上水古洞北的首幅地皮。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認為,該幅用地成功售出,反映政府在推展新發展區工作方面的努力。

【東方日報】指,大角咀重建項目估值逾8億。市區重建局本年度將擔當住宅供應重要角色,年內將一口氣推出6個項目,其中打頭陣的大角咀橡樹街/埃華街重建項目,位置毗鄰奧朗御峯,將於本周四截標。該發展共邀請39家財團入標,測量師預計標書數目可達20份以上,項目市場估值最高約8.1億元。
【晴報】報導,利‧晴灣23首推有利(00406)及市建局合作發展的大角咀新盤利‧晴灣23,昨開售首輪117伙,即日沽出108伙,佔首輪銷售單位約92%,套現逾7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