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房委會重建4工廈 提供4800單位
2021年5月25日
行政長官在2019年施政報告中邀請房委會研究重建轄下工廠大廈作公營房屋用途,房委會已完成相關研究。

房委會研究結果顯示在6幢工廠大廈中,有4幅用地適合作房屋發展。

房委會轄下六幢工廠大廈,分別為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及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

根據初步評估,業安工廠大廈、穗輝工廠大廈和宏昌工廠大廈三幅用地可在2031年提供合共約4,200個單位。而葵安工廠大廈用地則可提供約600個單位,但由於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現受司法覆核個案影響,因此該項目的改劃程序會在有關個案審結後才展開。

至於開泰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兩幅用地,由於嚴重噪音、空氣質素和氣味問題,現階段作房屋發展並不可行。

房委會將個別通知4幢工廈受影響租戶清拆安排的詳情。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