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9月10日
【大公報】報導,恒地近82億奪庇利街重建項目。被市場認為價值達百億元的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重建項目,由最富收購舊樓經驗的恒地(00012),以貼近市場估值下限的81.89億元投得發展權,為該公司在紅磡及土瓜灣區增添逾71萬方呎樓面儲備。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認為中標價尚合理,且對將來該局推出同區其他項目具參考作用。他估計該項目將來落成後的單位賣價每呎約達2.5萬元。

【信報】稱,消委會:傲玟發展商須向買家交代。高銀金融(00530)主席潘蘇通私人持有的何文田傲玟,於今年8月27日遭地政總署取消預售樓花同意書,消委會認為發展商有責任盡快向已購入單位的買家清晰交代項目的最新狀況,例如最新關鍵日期會否延遲及買家的權益。消委會提醒,置業是很多消費者最重要的購買決定之一,準買家在置業前應作充足準備,包括事前了解欲購買物業的資料和有關未落實資訊存在變化的風險,並鼓勵消費者對發展項目作實地考察,掌握樓盤有關資訊。

【星島日報】曰,前海三分一新出讓產業地供港企。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先後印發了《橫琴粵港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表示,《方案》拓展前海合作區發展空間,為深港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區域。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表示,深圳會用好「擴區」的「新空間」,堅持三分一新出讓產業用地面向港資港企;同時會拓展深港合作的「新領域」,加強兩地在現代金融、科技、專業服務等合作,以及與香港攜手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

【文匯報】報導,高樓價衍生怪象,遊艇1.2萬分租房間。樓價持續攀升,不少港人望樓興嘆,有遊艇船主看中這一點,於Facebook群組上發帖文,聲稱只需1.2萬元,即能租用一隻空間達3,000方呎遊艇的房間,船上設施更有燒烤架、100吋屏幕投影機及按摩浴缸等。由於設施十分吸引,故旋即吸引不少網民關注。惟翻查海事處法例,遊艇只可用作遊樂用途,如用來住宿,不論是船東或承租人均屬違法,最高罰款1萬元,所以興奮歸興奮,大家入住則須想清楚。

【明報】稱,財團木廠街工廈申建746伙住宅,規劃署不反對。隨着港鐵屯馬線通車後,發展商或財團即加快起動土瓜灣發展大計,以便在旺市分一杯羹。有財團早前就土瓜灣木廠街及宋皇臺道多幢工廈,申請改作住宅發展,可建樓面涉75.56萬方呎、共746個住宅單位,今日將於城規審理。

【HK01】謂,紅磡新盤曼翹「屯馬興奮價」首推50伙,開放式入場費332萬|多相。桂洪集團旗下紅磡新盤曼翹今日(9日)一炮過上載樓書、開放示範單位及公布首張價單,該盤首批推出50伙,折實均價19,648元,最平的開放式單位入場費331.8萬元;而項目的一房戶折實售價445萬元。該盤同日開放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

【東方日報】指,嘉琳上樓書,涉及5洋房。由嘉華國際(00173)發展的馬頭角嘉琳,昨日於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上載樓書。項目位於九龍嘉林邊道2號,提供5個洋房式單位,單位實用面積4,171至4,578方呎,單位包括地下至2樓,天台、上層天台及頂層天台,庭院及天台面積分別231及959方呎。而該盤共提10個住客停車位。

【晴報】說,THE HOLBORN首推88伙,折實入場費596萬起。恒地(00012)旗下鰂魚涌新盤THE HOLBORN,昨上載首張價單,推出88伙,折實售價595.87萬元起,折實平均呎價28,888元,周六(11日)開始收票。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