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10月2日
【明報】稱,駱惠寧落區後,高官紛探訪劏房,陳茂波:全力解決房屋問題,蔡子強:建制正摸索標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盼香港告別劏房和籠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慶前夕探訪籠屋住戶。多名問責官員緊跟步伐,昨日國慶在建制派陪同下四出探訪劏房戶及基層。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探訪劏房和公屋家庭,形容土地房屋是香港最尖銳的矛盾點,也是特區政府必須全力解決的頭等大事。運房局長陳帆到深水埗,稱會加大力度增加公共房屋和過渡房屋,亦冀劏房租務管制法例通過。被問到落區是否因駱惠寧落區,陳帆稱「我們經常都與地區人士、志願機構、商界朋友去探劏房戶」。

【HK01】謂,Q房網轉特許經營店運作,遣散部分員工,香港總部下月底暫停。地產代理行業競爭激烈,Q房網今日(30日)發公告,指集團為專注國內業務發展,香港市場將改以特許經營店模式運作,由前線員工自己組建公司繼續營運部分門店,而設於銅鑼灣的香港總部及後勤支援服務會於今年10月29日後停止運作。

【信報】稱,尚宜獲160預留登記,超額4.3倍,家庭客多。近期多個新盤以平價招徠奏效,大鴻輝興業發展的上水尚宜,市傳周五(10月1日)已接獲逾160個預留認購登記,超額約4.3倍。尚宜示範單位周五趁「十一」國慶假期繼續對外開放,據記者當日下午約2時所見,持續有睇樓客前往該盤參觀現樓示範單位,當中以3樓A室連裝修示範單位的反應最踴躍,不時出現有多組睇樓客同時參觀的情況。

【文匯報】報導,黃錦康:高槓桿買樓風險極高。香港樓價高處不勝寒,樓價指數近月破頂後於高位徘徊,新盤開價亦相當進取。股壇紅綠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康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認為,港人不應只相信超低息是支持樓價的利好因素,皆因此舉已令一眾二手樓業主不肯放售手上物業,加上政府辣招令二手交投減少,買家被迫要買新盤, 造就發展商抬高價賣納米盤。他認為,現時小市民以一或兩成樓價作為首期,但要借八至九成樓價的高槓桿買樓方式已是極高風險,近月來美匯已轉強,或現美元牛市第一浪,市民要小心美元轉強對香港樓市帶來的風險。

【星島日報】曰,新盤起動谷起睇樓人潮。踏入10月,市場焦點盤接力登場;中洲置業旗下星凱.堤岸、昨首度開放示範單位予向過往新盤隅買家等優先參觀,就設於九龍灣商廈展銷廳現場所見,該盤參觀人流絡繹不絕,在高峰期參觀人龍一度延至毗鄰的公園,場面墟冚。此外,藍田KOKO RESERVE亦步亦趨,發展商指出,項目全數單位將以招標形式發售。

【東方日報】指,一手樓交投月飆四成。新盤市況升溫,各發展商開盤態度積極,9月有多個焦點項目推售,整月錄得的一手交投量較8月增加逾四成。而隨着10月有多個新盤推售,一手銷售量有望進一步增加。回顧上月,整體一手樓銷售量逾1,720伙,主要是來自新界上車新盤及港島鐵路盤。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Bay第1期,單計9月售出近520伙,為期內銷售量最高的新盤,事實上,該盤銷情熾熱,其橫跨8月及9月的多輪銷售均悉數沽清,當時開售短短3星期合共賣出逾1,120伙。

【大公報】報導,融合發展新機遇,新界北新發展區地積比擬提高。下周三出爐的施政報告將提及新界北整全發展規劃。消息透露,提高新界北新發展區地積比率可望納入議程。有智庫組織提出,擴大新界北部現有發展區範圍,劃出九大潛在發展區,可望提供額外逾3000公頃的可發展用地,打造香港新經濟中心。有專家建議,可透過提高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內的住宅土地比例,並把地積比率增至六倍,增加住宅單位供應數量,滿足市民住房需求。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