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10月26日
【文匯報】報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論壇上表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雖然是講20年的發展,但特區政府會爭取在15年做好,「請大家有耐心地去支持我們為香港規劃的這個未來。」她相信,特區政府的施政在下一個5年將更稱心滿意,每天都是為香港籌謀未來。林鄭月娥昨日帶傷復工,出席《灼見名家》周年論壇暨七周年慶典。她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雖是5年一屆,但香港有了良好的局面、有了中央的支持、有了回復「一國兩制」的初心後,不應該只看5年,應看得更長遠,無論在城市規劃、土地開拓、房屋興建,以至建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都不是5年光景可完成,香港現在正需要較長遠的願景。

【HK01】謂, 會德豐地產旗下啟德沐泰街10號住宅項目,今(25日)命名為MONACO ONE,提供492個單位,關鍵日期為2023年3月,料為會德豐本年壓軸項目。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指,MONACO ONE仍在待批預售樓花,冀短期獲批。項目標準戶面積約由320至670平方呎,提供一房至三房戶,當中一房及兩房戶型佔八成。黃光耀指,MONACO ONE的定價將參考毗鄰的MONACO及GRAND MONACO。至於會德豐地產今年至今累積售出1,377個一手單位,套現約250億元。

【東方日報】指, 港府未有善用市區地為人詬病。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施政報告》,會上有多名議員關注搬遷葵涌貨櫃碼頭以釋出原有土地潛力,直斥該碼頭使用量早已大不如前,質疑政府不搬上述碼頭如同浪費土地。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堅拒搬該碼頭,並重申無將此碼頭發展納入《香港2030+》的中長期供地項目,僅或會視長洲南為日後碼頭替補選址,取得初步數據如水流及水深後將來再作研究。港府曾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填海多達1,700公頃,後來引起社會激烈反對後,改為先聚焦研究交椅洲人工島填海1,000公頃,餘下700公頃的喜靈洲和長洲南人工島填海計劃,亦會收集資料,供長遠規劃參考。

【明報】稱, 市區新盤起動,由會德豐發展的啟德MONACO系列的壓軸項目,位於沐泰街10號,昨日命名為MONACO ONE,樓花期長約16個月,以F1(Formula One)賽車為項目主題。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MONACO ONE提供492伙,由2座大樓(A及B座)組成,是MONACO 3期中最近維港。項目提供1至3房間隔,當中主打1及2房單位,佔項目八成,另備有特色戶。標準戶實用面積介乎320至670方呎,料吸引上車客及年輕家庭客。黃又稱,期望項目短期內獲批預售,並於下月推盤。

【信報】稱,港島半山超級豪宅21 BORRETT ROAD第1期銷售成績彪炳,發展商早前推出「富雙之家」銷售策略,即推出同層2伙供大家族認購,今日即售出首組「富雙之家」成交,買家以3.86億元大手購2伙。單位位於22樓3及5室同層2伙,其中3室實用面積2193方呎,連2個車位以2億元售出,呎價高見91199元,創項目標準戶呎新高。

【星島日報】曰, 火炭新盤近日熱銷,其後有將軍澳新盤接力登場,啟德兩新盤見市場氣氛不俗,紛加入推售戰團,其中,恒基旗下THE HENLEY III率先出擊,於周五以先到先得形式,推出81伙應市,折實平均呎價約28672元,至於會德豐地產發展的啟德沐泰街項目,目前命名為MONACO ONE,料短期內獲批預售,最快下月應市,項目涉492伙,主打中小型單位。市區新盤接連開售,發展商見狀趁勢推盤。恒基旗下啟德THE HENLEY III亦開展新一輪的推盤攻勢,項目昨日公布銷售安排,將於本周五(29日)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81伙標準分層單位,折實平均呎價28672元。

【大公報】報導, 運房局即將公布最新的一手私人住宅供應數字,而據中原地產研究部統計顯示,截至上季止,6大發展商所持一手貨尾單位,按季減逾9%,不過,由信置(00083)負責銷售的樓盤,上季增最多貨尾單位,達225伙,比重亦最大,達13.5%(未售出單位÷新盤供應量)。\大公報記者 林志光中原地產研究部分析土地註冊處的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資料,隨發展商積極賣樓套現,所統計的整體一手貨尾量,自去年初起,由逾1.44萬伙,一直反覆下跌,上季錄得12468伙,按季輕微反彈約1.2%,貨尾比重約10.9%,微增0.1個百分點,已是連續3個季度維持在11%以下。

【晴報】說,香港樓價貴、居住面積卻愈來愈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正考慮在日後賣地時,制定私人住宅單位的最低面積標準。至於政府能否應付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兩大項目,他稱本港20年內有能力投放2萬至2.4萬億元基建工程,並將部分規劃納入現有發展計劃中,縮短都會區的研究時間。立法會昨討論施政報告相關政策範疇,有議員關注市民居住面積問題,黃偉綸指未來5年的公營房屋供應正在興建或已落成,短期內難改善居住面積,但私樓短期內可考慮在賣地或批出契約時,制定私人住宅單位的最低面積標準。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