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2年2月19日
【HK01】謂,D2 PLACE大業主羅氏集團,長沙灣工廈重建銀座商廈,遭城規會否決。城規會昨日審議多宗重建申請,惟部分項目遭到否決。其中羅氏集團旗下長沙灣荔枝角道822號工廈連同毗連官地,早前申請重建成銀座式商廈,惟本周中規劃署已表明不支持,而今日亦被城規會拒絕。該項目原計劃放寬地積比率約21.7%至14.6倍,及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以重建一幢樓高27層商廈,涉及可建總樓面約21.83萬方呎。

【東方日報】指,新居屋東涌裕雅苑料可即買即住。7個新建居屋項目8,926個單位將於2月25日接受申請,其中三分一單位來自東涌裕雅苑共6座,部分單位甚至設置兩浴室,為近年罕見的居屋大單位。觀塘安秀苑及啟德啟欣苑則同樣設兩座。眾多項目中,東涌裕雅苑關鍵日期,即入伙日期為9月30日,料買家能即買即住,最遲交樓為啟欣苑,關鍵日期為2024年12月31日。

【信報】稱,容祖兒松柏新邨4房,月租9.5萬,減價16%。租賃淡季,名人劈價出租單位,樂壇天后容祖兒【圖】或相關人士最新大減15.9%,以每月9.5萬元租出東半山松柏新邨4房單位,租金較逾5年前同類單位下跌5%。消息稱,容祖兒等持有的松柏新邨D座高層2室,實用面積2363方呎,4房間隔,裝修不俗,去年12月連車位以每月11.3萬元招租,放盤逾兩個月終減價1.8萬元或15.9%,以每月9.5萬元租出,呎租40.2元,屬「疫情底下市價」。

【明報】稱,定業街舊樓項目,宏安地產4.91億沽。近年積極發展舊樓重建項目的宏安地產(1243)公布,將剛於去年12月以約4.2億元統一業權的牛頭角定業街一個舊樓項目,以約4.91億元售予集團與荷蘭退休基金的存託機構Stichting Depositary APG Strategic Real Estate Pool(APG)各持50%股權的合資公司。宏安地產表示,今次出售物業包括牛頭角定業街12至16號、18至20號、22號及24號的住宅及商業單位,總建築面積約46,000平方呎,部分現有租約將於2023年4月或之前屆滿,每月收取租金合共約80,300元。交易完成後,宏安地產會繼續負責管理並收取管理費,集團表示,未來將重新發展該項目為住宅及商業、或多用途物業再出售。

【文匯報】報導,太古獲納入彭博性別平等指數。太古股份(太古A:0019:太古B:0087)獲納入2022年彭博性別平等指數(GEI)。該指數為一個經市值加權調整的指數,旨在分析致力於提升有關性別資料申報透明度的上市公司之表現趨勢。該參考指數共衡量性別平等的五大範疇:包括女性領導及人才庫、薪酬平等及性別同工同酬、包容文化、性騷擾防範政策,以及品牌如何支持女性並塑造其形象。

【星島日報】曰,地產商出地建方艙,會展中心作檢測。中央支持香港抗疫,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主持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視像會議,他表明「抗疫最寶貴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團結,最逼切的是行動」,會議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號召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同心抗疫,並謀劃了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的十六項防疫抗疫措施。與會的香港主要地產商更出錢、出地,除了騰出大量酒店房間作隔離設施,其中新世界發展願意騰出會展供政府作檢測等用途,又研究借地建立臨時方艙醫院;恒基兆業地產亦樂意提供與會德豐合作的林村林錦公路二百萬呎土地供興建方艙醫院等。

【大公報】言,28萬套快速檢測包贈基層。在香港疫情十分關鍵的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給香港抗疫工作指明方向,注入了強大的正能量。疫情以來,商界為香港抗疫盡了綿薄之力。前幾天,信和集團及黃廷方慈善基金購買28萬套快速檢測包派送給各區基層市民;公司旗下酒店已經申請參加政府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將可以提供大約700間房間;公司亦已經派發超過5000份心意包給前線醫護人員,還組織三次疫苗外展接種服務社區。同時黃永光負責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將會向的士司機總會捐贈港元600萬,提供抗疫的士給有需要市民。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