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地產商和商會:李能增投資者營商信心
2022年4月8日

◆ 香港一眾大地產商和商會等均表示,李家超有能力捍衛香港法治,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社會穩定。圖為香港大地產商斥資投得用地。資料圖片
李家超宣布計劃參選新一任行政長官,香港一眾大地產商和商會等均表示,李家超有能力捍衛香港法治,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社會穩定,有利增強本地和海內外投資者在港營商的信心,是新任特首的合適人選。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李澤鉅:下任特首合適人選

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新一任特首要以香港的安定繁榮為目標,有安定的社會才能有繁榮的發展。「在此前提下,李家超先生是出任下屆特首的合適人選。我將會提名李家超先生參選。」

郭炳聯:深信能為港謀福祉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欣悉李家超辭職並擬參加下屆行政長官選舉。李家超投身公僕四十餘年,行政經驗豐富,近年更出掌要職,處理社會事件,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安排,立場堅定,勇於擔當,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歷史轉折。他深信李家超有能力為香港未來謀福祉,進一步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踏入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李家誠:港需有能力有遠見新特首

恒基地產主席李家誠表示,新冠疫情為香港社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需要一個有能力、有遠見的新特首,團結社會各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帶領香港實現長治久安,繁榮穩定,「李先生是一名經驗豐富,勇於擔當,愛國愛港的參選人。我相信他是領導香港特區政府的適當人選,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向未來,實現『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國家與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鄭志剛:領港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新一任行政長官需要帶領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振興經濟、改善民生,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具備迎難而上的魄力,並能團結社會各界齊心為香港謀福祉。在關鍵時刻,李家超不畏艱難,果斷硬朗,協助順利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社會由亂到治,開創新的穩定局面,相信李家超具備以上條件,未來能帶領香港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黃志祥:有扛得起外來壓力「鐵肩膀」

香港信和集團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黃志祥認為,商界人士最清楚知道,穩定的社會環境對於營商是多麼重要。成功的商人不會去動盪不安的地方投資。社會穩定和經濟安全是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貿易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和外來干預,香港需要一位有心有力頂住外來壓力、維護社會穩定的特首。李家超在止暴制亂、實施香港國安法中經受重大考驗,有一副扛得起外來壓力的「鐵肩膀」,有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的堅定意志和能力,是商界期待的理想特首人選。

九龍倉:有才能領港開展新一頁

九龍倉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近年經歷很多前所未見的事情,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確保香港社會安定,改善民生;維護良好營商環境,繼續吸引外資及人才。相信李家超是適當人選,有才能帶領香港開展新一頁。

蔡冠深:立場堅定 勇於擔當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李家超投身公僕為香港服務四十餘年,一步一個崗位扎實工作,成績有目共睹。他近年出掌保安局局長和政務司司長要職,全力處理黑暴等社會事件,在貫徹中央對港方針,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安排方面,立場堅定,勇於擔當,成功輔助特首為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歷史轉折作出了卓越貢獻。

史立德:能捍衛港法治核心價值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工業界(二)選委史立德認為,李家超是相當合適的特首人選。他說,穩定的社會環境對企業營商和投資至為重要。李家超是紀律部隊出身,曾擔任保安局局長,能掌握國際形勢,從他處理社會事件和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堅定表現來看,相信他有能力捍衛香港法治這個核心價值,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社會穩定,有利增強本地和海內外投資者在港營商的信心。出任政務司司長期間,他對政府運作和香港不同範疇的政策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內地部門合作無間,日後帶領政府將會更得心應手。

盧錦欽:為人務實 執行力強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盧錦欽表示,李家超為人務實,執行力強,其公職生涯令他具備多項優勝條例,包括深得愛國愛港力量的支持;深得紀律部隊支持;敢言敢行和勇於擔當;忠誠愛國有利鞏固香港的國家安全工作;與商界關係不交深,容易執行打破商界利益的政策,包括房屋等深層次民生政策,是理想的特首人選。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