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2年4月29日
【晴報】說,料涉管治房屋等 李家超今早發表政綱。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早11時將發表政綱,料涵蓋政府管治、房屋、提升香港競爭力及關懷社會等4方面,簡介會將邀地區及基層代表出席。另有消息指,行政署署長鄭鍾偉將調任候任特首辦秘書長,統籌下屆政府交接安排。

【文匯報】報導,熱錢充裕,港銀有條件可不加息。美國為遏抑40年來最高的通脹,上月已啟動加息周期,接下來的加息步伐可能較市場預計的更趕急,情況反映到香港市場上,在港美息差擴闊的情況下,香港資金會加快外流,從而令香港拆息上升,香港的銀行最終無可避免亦要上調利息。息口上升影響到小市民的,好的方面是「紅簿仔」的收入會增加,壞的方面是企業借貸成本及小市民的供樓負擔會上升。

【東方日報】指,元朗一手盤,收1.35萬票,今年稱冠。柏瓏I今開售,超購逾33倍。新盤市場百花齊放,由信和置業(00083)、嘉華國際(00173)及中國海外發展(00688)合作的元朗錦田南錦上路站柏瓏I,於昨日截止認購登記,共接獲逾1.35萬張入票,成為今年的新盤票王。

【星島日報】曰,THE HENLEY II首輪推海景戶標售。市區新盤繼續收票,準備短期內應市,啟德THE HENLEY II截至昨午收288票,對比首張價單61伙,超額約3.7倍,最快日內加推新單位,隨後公布首輪的銷售安排,將推出項目海景戶以招標形式推售,呎價將挑戰區內新高。

【大公報】言,時興隆家族斥2400萬,購通菜街地舖。本港疫情緩和,投資者開始密密收集舖位物業。本地零食品牌時興隆家族成員或相關人士,新近買入太子通菜街212號地舖,物業面積約1000方呎,上月以2400萬元易手,呎價約2.4萬元。據了解,新買家以天峰亞太投資有限公司登記,公司董事包括張漢貞、張文慧、張文耀,為本地零食品牌時興隆家族成員。據資料,原業主於2007年以1108萬元購入該舖,持貨約15年,賬面獲利1292萬元,賺幅逾1.1倍。

【HK01】謂,運房局:一手私樓供應量增至9.9萬伙創新高。運輸及房屋局公布,截至今年3月31日的最新數據,未來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潛在供應量按季增加1,000伙至9.9萬伙,創歷來新高。當中包括已落成但仍未售出單位1.4萬伙,建築中但未售出的單位7萬伙,已批出土地並可隨時動工的單位1.5萬伙。

【明報】稱,仲量聯行:首季甲廈淨吸納量近百萬呎。仲量聯行租賃業務部主管鮑雅歷表示,今年首季本港疫情嚴峻,但季內寫字樓租賃市場表現較預期理想,市場上錄得不少擴充工作空間個案。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指出,首季整體甲級寫字樓淨吸納量達97.98萬方呎,主要由傳統行業以及部分新興行業帶動,特別是中環甲級寫字樓。

【信報】稱,梅窩北分區大綱圖,規劃署不建議再改。為保護大嶼山梅窩北部的自然環境,防止違例發展,城規會去年就《梅窩北分區計劃大綱圖》刊憲,及後收到70份申述和7份意見,其中離島區議會和梅窩鄉事委員會等提出反對,質疑設為綠化地帶的範圍太大,城規會周五(29日)將審議有關的申述。規劃署提交的文件指出,現時大綱圖上的用途屬合適,不建議再作修訂。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